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2021-10-22 11:02: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赴哈尔滨师范大学调研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出席调研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 会议现场

  会上,郭砾从顶层设计、课程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协同共建、党建引领等方面对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总体汇报。郭砾指出,多年来,学校党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有效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与文件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工作,加快人才引进,建强师资队伍,整合现有资源,深化教学改革。依托现有优势,打造优质学科,促进成果转化,助力教师发展。切实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式发展,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总体情况、进展成效、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思路举措等畅谈了感受和体会,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图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发展展览

  郝文斌在讲话中对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郝文斌指出,哈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着“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也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哈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谋划,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让哈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对标中央和省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部署的排头兵,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高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蓄水池,成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群建设的样板,成为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和人才支持,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建设大局。

  会后,调研组一行对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果展览厅、文献资料室、有声图书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盛志伟/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8947062 2021-10-09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