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暖心系列举措助力学子平安返乡暖心大礼包 “疫”路祝平安
2021-12-24 14:48: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返程大礼包真是实惠又暖心,我们回家一路上吃的、防护用品都不用准备啦,哈哈……”“还有我最爱的德芙巧克力呢!好开心!”近日,哈尔滨华德学院离校回家度寒假的学生们都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巧克力、苹果、牛奶、面包、火腿肠、饮料、口罩、消毒湿巾等物品一应俱全,同学们都非常开心,礼包内一张温馨卡片道出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深深牵挂:“希望同学们在返乡途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记得要给学校报个平安。你们平安,学校才会心安!”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赵传军教授在机器人工程学院为同学们发放“爱心大礼包”
  师生话别会 校长与家长云端相见
  哈尔滨华德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赵传军教授到机器人工程学院参加“依依惜别情”师生话别会。座谈中,赵校长与学生家长视频连线,“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叮嘱,共同携手护佑学子返程平安顺利。
  冬至饺子腾腾热气 暖透了同学们的心
  按照学校安排,膳食部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两个夜晚,为同学们奉上了纯手工水饺,同学们吃着冬至饺子、“上车饺子”,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是对学校最好的回报。

  学校各方全力以赴  师生同心坚强坚守
  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全校各单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上下齐心、协同配合,严谨高效地完成了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保障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面对几轮的疫情反复,学校始终做到迅速反应,抢抓第一时间,与辖区防疫部门密切配合,完成17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57369人次,涵盖全校9337名师生员工,最大限度杜绝疫情在校园传播风险。

  学校主动对接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连夜开展各项工作准备工作,动员组织师生全力配合,为建立全体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截至目前,学校已有410名教职员工、5999名学生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三针即“加强针”的接种。

党委书记宋烨到隔离区扩建现场指导工作

  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时期,为了保障临时隔离区具备充足条件,学校在原有临时隔离区的基础上,先后购置新增床位370张,新装窗帘151幅,教职员工210余人参与扩建组装工作,确保随时按需启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187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勇担重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秩序维护、数据录入……工作现场处处闪现“暖心大白”的身影,共出任务642人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3852小时。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志愿团共执勤13周,7280人次在47个执勤点位上累计执勤时长超过1000小时。工作中他们主动克服困难,不怕辛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党员的担当。


  教师是学生永远的守护者。面对多轮疫情,全校800余名教职员工挺身而出,主动请战,无论是开展线上教学,还是参与校园防控,亦或是参加后勤保障,都能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冲锋一线,充分展现了华德教师良好的师德风尚。

  疫情期间,校领导24小时带班、指挥部成员24小时值班,80余名核心保障人员住校开展工作。他们中有始终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有日夜值守的保卫人员,有后勤集团的干部员工,更有时刻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的辅导员。行踪轨迹排查、心理健康疏导、督促网课学习、走访谈心谈话……本学期辅导员老师们累计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1296次,人均深入寝室25.92次。他们坚持以每天琐碎而重复的实际行动,一点点搭建起稳固的校园疫情防线。

  68名党员教师志愿者在党组织的号召下投身临时隔离区服务工作。他们24小时坚守临时隔离点,累计服务时长77568小时,每天分时段测量体温、无死角消杀、早中晚送餐、生活垃圾收集……每次交接班时脱下隔离服,衣服已全部湿透,双手也被汗水泡到发涨。即便如此,当看到学生们在隔离观察区生活学习平稳有序时,他们面露微笑,无怨无悔。

  本学期哈尔滨华德学院历经3轮本地突发疫情,共4个月101天。2021年这个不寻常的秋季学期即将结束,8400余名华德学子已陆续平安顺利返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