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2-02-26 18:02:00
黑龙江大学

  2月24日上午,黑龙江大学在主楼C座3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本科教学的总体思路及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严明,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创业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


  黑龙江大学严明副校长对黑龙江大学2022年度本科教学总体思路与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解读与部署,今年将启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审核工作,建立培养方案的各个要点,定期组织学院交流学习,定期做好调研、审核、学习、论证,通过本次方案修订,加强专业课程核心建设和人才能力培养。他指出,要推进课程思政,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找准目标定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分类指导,全力抓好专业建设发展;要内容与体系并重,全面提高课程质量;发挥教材育人功能,加强教材体系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建好协同育人平台;强化以赛促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推进信息技术融合,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聚焦教育评价改革,迎接新一轮评估工作;加大基层教学单位经费政策支持强度,发挥二级“双创”主体作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双创”教育的人才培养“试验区”先导功能。他强调,各学院要着重对教材问题进行落实,对教材使用情况进行管理;明确教学大纲,做到有规划、有目的的教学,落实大纲要求。


  黑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吴华洋对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指出,任课教师要明确课程大纲,细化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对课程进行合理整合,教学理念由以“教”为中心变成以“学”为中心,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并对即将开展的第十三轮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工作进行具体介绍,同时,结合本学期开学初疫情防控形势对教学安排、学生作息时间、错峰就餐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叮嘱各教学单位共同努力确保黑龙江大学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展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