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妇女节丨魔镜魔镜告诉我,今天是谁最美丽?
2022-03-08 08:55:00
黑龙江大学

  3.8国际妇女节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妇女们,尽管被不同的国界、种族、语言、文化、经济和政治所区分,但在这一天都能够同时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这个特殊的时代,或许,她们不曾像张桂梅校长一样用虚弱的身体点燃大山女孩们的希望之光,也不曾像神州十三号航天员王亚平一样可以在空间站用古筝弹奏经典旋律,更未曾像陈薇院士一样带领团队研发我国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但即使身处平凡的岗位,她们的独立自信、温柔美丽依然值得我们尊敬赞扬。

  今天,让我们为她们送上一份真诚的节日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的敬意。

  “她”是知识的传授者

  每每走进教室内,总有一束满含笑意的眼眸温柔的看着你——那是来自老师的亲切关怀。她竭力上好每一堂课,写教案、批改作业,想尽各种方法让学生们理解知识,万分耐心地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她,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她亲爱的学生们。

  “她”是宿舍楼的守护者

  每每走进公寓内,总有一束满含笑意的眼眸温柔的看着你——那是来自宿管阿姨的亲切关怀。

  她,兢兢业业,检查所有存在安全隐患之处;她,起早贪黑,为她的孩子们新一天的学习保驾护航;她,利落整洁,打扫干净每一个微小角落。尽管可能会很累,但是她的脸上总是充满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与满足。

  “她”是食堂的忙碌人

  每每走进食堂内,总有一束满含笑意的眼眸温柔的看着你——那是来自食堂阿姨的亲切关怀。她竭尽全力做好每一餐,想方设法改进新菜式,为的是让她的孩子们能吃饱、吃好每一顿饭,带着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也许,你并不在意食物的味道究竟如何,但是,干净的盘子,就是对她最大的鼓励与肯定。

  “她”是干净校园的守护者

  每每走在路上,总有一束满含笑意的眼眸温柔的看着你——那是保洁阿姨的亲切关怀。她起早贪黑,不辞辛苦,致力于打扫干净校园路面,让走过的人心情愉悦,让校园披上美丽的衣着。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也许生活中的她并不引人注目,但若没有她的辛勤付出,又何来我们干净整洁的校园呢?

  “她”是后勤工作的践行者

  每每遇到生活中的事,总有一束满含笑意的眼眸温柔的看着你——那是来自学校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的需求,她总能够帮助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她始终坚守岗位,确保每个学生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淳朴的笑容、朴素的话语和温馨细致的实际行动,她,正用自己的温情付出诠释着对学生们的爱与关怀。

  她们,都是生活中的平凡人,但她们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品德,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她们永远乐观坚强,她们身上永远都散发着独立、自信和美丽的气质,越来越多的她们激扬着巾帼之志,凝聚着巾帼力量,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值此“3.8女神节”之际,让我们在此道一句:妇女同志们,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450454 2022-03-08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