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高效完成两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15 17:43:00
黑龙江大学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3月13日、14日,黑龙江大学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再次来临的疫情,全校师生员工迅速集结、积极配合、凝心聚力,顺利完成两轮6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科学部署 合理规划

  疫情当前,黑龙江大学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2日晚,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响应,连夜部署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校团委、安全保障部、后勤管理处、校区管理处、信息与网络中心、体育教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全校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密切配合,迅速有序地开展工作,完成布置检测组、准备物资、召集人员等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13日早,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启动。


  上下一心 高效完成

  全校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学校各项措施,共设置体育馆、音乐厅、实验楼、模拟法庭、文博楼、禹志园6个核酸采样点,学生可于前一日晚在线上预约次日的检测场地和时间,凭预约码进入检测点,有效地减少了人员聚集,流程更加自主与高效。


  黑龙江大学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在各通道设置了预检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师生们分时段、分批次到达核酸检测地点,现场秩序井然,全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等候、扫码登记,积极配合采样工作,安全快速离开检测点。


  志愿服务 温暖人心

  春寒料峭,来自校团委、学生会、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以及各学院的志愿者在校园中奔波。身穿蓝马甲的他们奋战在各个出入口、检测通道,耐心地核验入场码、引导受检者入场、进行人员分流;在检测通道和备品区,他们身穿防护服、脸上布满压痕,依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样本拆封、扫码登记等工作,身体力行地践行黑大精神。‘


  冬去春来,不变的是志愿者们在每个核酸检测场所温馨的提示与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每次得到招募消息后,我们都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为防疫攻坚而奋战一线,在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历练。”同时,学校也为全体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及时供应了热姜糖水、盒饭、暖贴与一次性手套等,为在寒风中坚守的他们提供暖心支持。


  疫情当前,黑龙江大学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全校师生聚力同心,积极配合具体防疫工作的实施,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安全“防护线”,共铸生命“防护墙”。让我们携手并肩,战疫到底,共同守护好我们的黑大校园!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相信在所有人努力下,定能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接春天的阳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450454 2022-03-08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