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校领导深入云端课堂 检验思政课教学实效
2022-03-21 11:29:00
黑龙江大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2022年3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之际,黑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组长副校长严明,会同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来到智慧教室,深入思政课课堂检查教学质量并指导教学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黑龙江大学校领导先后进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2022春)》等思政课课堂,在线检查任课教师教学内容、课堂秩序、出勤情况、开课专业及师生互动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内容情况,并与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学院建设发展和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黑龙江大学校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情况和三年来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效给予高度肯定。王永清书记指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始终铭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目标。

  黑龙江大学付宏刚校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在教学和科研过程中,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实现教学科研齐头并进。


  黑龙江大学丁宏副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办好黑龙江大学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比活动,为思政课提质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严明副校长指出,要与时俱进改革教学方法,将思政课教学工作作为学院中心工作,深入探索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途径,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的跨越式、内涵式发展!


  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系列文件要求,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将立德树人作为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目标与任务,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