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青春别样战“疫”,静待丁香花开
2022-03-23 15:12:00
哈尔滨商业大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组织和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还通过开展线上思想理论学习、文艺活动、校园文明创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凝聚同心抗疫的青春力量,用别样的战“疫”,共同守护商大平安,静待丁香花开。

  坚定抗疫必胜信念,思想理论学习不放松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恰逢全国“两会”召开,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员线上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新闻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学习、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使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体会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校团委充分发挥校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力量,面向全校19个学院的团员青年,宣讲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歌声凝聚抗疫力量,文艺增添校园色彩

  为丰富我校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广大青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线上开展了“歌声唱响新时代 青春逐梦向未来”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活动。通过对抗疫歌曲、红色经典歌曲的演绎,用歌声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心抗疫的力量,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躬身践行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筑牢我校疫情防控安全堡垒,校团委依托校级九大学生组织,组建了千余人的校级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工作中来,他们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分时段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地,做好“一米”安全防护距离秩序维护,以及做好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非必要不聚集劝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春季开学以来,这支志愿服务团队,经严格的培训后,又承担了核酸检测人员身份信息录入工作。截止目前,团队累计服务时长2万余小时,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志愿者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青春风采。

  每年的三月是学校学雷锋月暨基础文明创建月,今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大力开展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通过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践行雷锋精神,组建了院级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他们与校级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一同构筑起一道坚实的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有担当的青春最出彩,战斗中的青春最绚烂。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到家乡和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并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使青年学生在疫情的“大考”中历练成长。

  接下来,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将继续高举团旗跟党走,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站的出来、顶得上去,用青春的生动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8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