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推进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2022-03-29 08:33:00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3月21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硕士招生计划分配及复试、调剂工作。会议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安增龙主持。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郑喜群,纪委书记石鹏,纪委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郑喜群强调,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要服务重点领域急需人才培养和学科布局,符合特色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关办学规模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培养专项招生计划。要加强校院联动,充分解读复试工作政策要求,畅通咨询渠道,做到政策透明。要依规积极选拔优秀生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调剂工作,确保应考尽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复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平稳开展招生复试工作。

  石鹏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复试全流程组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积极发挥保障作用。二是校院两级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风险意识,做好复试筹备及教师遴选工作,切实加强对涉考人员的安全保密教育。三是要发挥经验优势,克服经验主义、麻痹思想,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复试工作。

  安增龙指出,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纪委监督作用,为复试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抓实抓细,严格复试过程管理。要充分做好复试过程的后勤保障、技术支持、安全保卫、舆论监督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完成本年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会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及黑龙江省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解读了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方案。招生工作负责人对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做了说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审议通过《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