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3-29 09:40:00
黑龙江大学

  为更好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内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于日前召开了2022年“两会”精神专题线上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文记东同志以《2022年“两会”精神学习》为主题领学“两会”精神,支部全体成员积极进行学习研讨。

  文记东同志从“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工作报告、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强调两个重要论断共同指向中国更加光明的未来、人民更加幸福地生活。文记东同志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成员要自觉加强“两会”精神的学习。

  领学结束后,支部成员先后分享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在听了与会各位同志的发言后,学院副院长张云贵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要努力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效能,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最后,党支部书记文记东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并就近一阶段党支部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要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和自学,深度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纳入思政课课堂教学,要扎实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