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面部署严防控 落细落实保安全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内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2022-04-06 12:50:0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内安全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4月5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工作组联合学校纪委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筑牢校内安全工作。
  加强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行动!此次督查工作先后实地对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乐买超市、文政超市,冰城果篮,快递中心等校内重要疫情防控场所进行检查,全力做好学生的生活关怀、疫情下的防疫管控和服务保障情况。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调整应对策略,以实战的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落实细致化管控措施,为在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此次校内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货品消毒记录,从业人员信息,检查商品摆放是否整齐,商品日期安全性进行检查。当人流量较大时,须对超市进行限流管理,保障学生可以顺利购买商品的同时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提出超市消杀后应进行开窗通风,每天进行三次消杀,地面用84消毒液,柜台、超市收银出口台面用酒精消毒,最大程度上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及安全。此外,校内督查组对校内冰城果篮店内环境、水果价格及水果是否新鲜进行了全面检查,全力确保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保证快递收件安全,严格把控“入口关”和“排查关”。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快递点由防疫人员行全面消杀(包括地面,桌面,货架)。快递在进入快递中心之前,须在快递消毒点进行二次消杀,进入快递中心后须再次进行两次消杀,期间间隔四至五小时。
  为确保做到防控工作的实效性,科学有效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做到有效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充分做好后勤物资保障,严禁超市、水果店及食堂档口等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以次充好扰乱校园秩序行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督促各部门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决策部署及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各地点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快递物流区域和办公楼公共区域消杀、进一步做好食堂餐厅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汇集暖心力量,聚力抗击疫情。在温情的陪伴与坚守下,我们携手同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待“疫霾”散去,静待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