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队喜获“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2-04-20 14:42:00
哈尔滨商业大学
  近日,第四届“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队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张小锋、周昊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一等奖。

  该项赛事由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举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与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承办,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财政学类专业赛事,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有关高校、各级注册税务师协会和注册税务师事务所(公司)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6个分赛区的425所高校、763个代表队报名参赛,共有11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分为分区赛和总决赛两阶段,因疫情原因均采用线上远程方式进行。黑龙江省分区赛于2021年12月11日举行,哈尔滨商业大学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小锋、李兰、田立强和徐佳丽担任指导老师,特邀黑龙江省弘远泰斯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周昊担任行业导师,由学院学生何慧娟、李泽和耿朋杰组建的“税有我强”代表队和赵力、许博洋、麻鑫婧组建的“智商税”代表队均获得分区赛一等奖,“税有我强”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分12个组别,每组包括9-10个不同院校,各组第一名即为一等奖。在总决赛中,哈尔滨商业大学3名同学配合默契、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税收理论知识、技能与风采。经过激烈地角逐,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湖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获得一等奖。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治学唯实、理财为公”的院训和“团结、稳定、务实、创新、争优”的目标,近年来大力支持和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等竞赛活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培”,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次学院“税有我强”代表队喜获“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也是学院以赛促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