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向阳共建共享共融 再谱校地合作新篇章——佳木斯大学与向阳区举行深化区校共建共享共融工作推进会
2022-05-08 14:29:00
佳木斯大学
   为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开放办学”战略,进一步深入推进市校创新融合发展,5月6日下午,佳木斯大学与佳木斯向阳区深化区校共建共享共融工作推进会在向阳区政府举行,签署区校人才合作协议,并举行政、校、企座谈会。区校共谋发展大计,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助推佳木斯大学与向阳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佳木斯大学党委书记邱洪斌、校长武瑞、党委副书记朱玉珠,向阳区区委书记秦世海、区长王威等出席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邱洪斌简要介绍了佳木斯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平台、人才、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秦世海介绍了向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双方就人才合作、科技创新、区校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邱洪斌说,佳木斯大学的发展成就与向阳区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密不可分,向阳区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中心城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佳木斯大学作为驻区单位,将以本次共建对接为契机,继续依托自身平台资源和科研力量,发挥好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研发、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以及利用校友资源招商引资等职能,组织相关学科专业的教师和科技人员与向阳区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进行沟通,找准合作契合点,加强点对点洽谈,为向阳区的城市建设、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不断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撑。

  武瑞表示,佳大的战略发展与区域发展密不可分,在佳大建校75周年之际,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彼此的对接交流,寻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找好结合点,力争将合作意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结出累累硕果。

  秦世海对佳木斯大学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向阳区与佳木斯大学校城融合、互为一体。我们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契机,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提高合作质量,携手开创校地共建共享共融新局面。佳木斯大学是全市人才集聚和创新高地,向阳区将依托佳木斯大学的科研、人才、智力优势,在大学生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延伸、人才交流培养、文化艺术共荣等方面深化合作,把向阳区打造成大学的就业创业基地和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基地,推进区校协同发展,携手开创区校共建共享共融新典范,共促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服务高校就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向阳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佳木斯大学发展,加快大学城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以大学城赋能助力高品质现代化新型城区建设,推动校区、城区一体化融合发展,让人才留、产业兴、城市美。


  双方还举行了区校人才合作签约仪式,朱玉珠与向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永签订区校人才合作协议;邱洪斌与秦世海共同为佳木斯大学向阳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协议旨在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诸多领域的深度融合,激活更多优质资源,以更灵活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开启“平台共建、人才互动、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区校合作新模式。



  活动期间,邱洪斌、武瑞等还深入立新教育集团第十九小学、万达锦华酒店、向阳区企业中央服务器等地,就智慧校园建设、区域高端服务业、科技孵化、灵活用工、网红经济、文化创意等进行考察调研,并举行政、校、企座谈交流会。与会领导与企业家们在就业、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畅所欲言,就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之间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搭建了校地合作沟通的新平台,将进一步深化政校企之间的交流,拓展合作途径,有力推进创新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力量整合,为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聚集、助力企业腾飞、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校办公室、科技处、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向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高端人才企业家俱乐部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