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记“职”播,校长“带”岗,黑龙江工商学院线上开展留省就业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5-23 11:40:00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黑土地,就业在龙江。5月20日上午,黑龙江工商学院留省就业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线上直播活动在松北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问前程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龙江网才HR联盟承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活动由龙广高校台主持人宋微主持。

  党委书记徐德荣化身“主播”,为省内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徐德荣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学科专业、社会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希望校企双方同心协力,搭建新平台、创造新机遇,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助力龙江全方位振兴,共襄发展盛举。同时,徐德荣勉励毕业生不负青春韶华,扎根黑土大地,逐梦扬帆启航,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直播活动中,校长助理邢兆荣、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高洪分别介绍了黑龙江工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生源地、各专业毕业生情况,以及加强统筹谋划,发挥全员抓就业机制优势,以访企拓岗为契机,多措并举、畅通渠道、汇聚岗位、贴心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主要做法。

  本次直播吸引了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在线交流,提供800余个意向就业岗位。线上直播活动还设置了校企对接促就业专业介绍环节,邀请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代表现场与企业对接座谈,直播荐才。同时,还专门设立信息发布专区和沟通专区,方便参会企业同期交流座谈,发布就业岗位、简历投递方式等信息。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岐明介绍工商管理、会计学等专业特色及毕业生留省就业情况。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玉群重点介绍了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在校学生“就业+实习”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平台等情况。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杰介绍了先期访企拓岗,与外贸、涉外旅游等行业企业加强合作交流,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做法,并重点介绍了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人才培养特色。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秀丽介绍了毕业生生源地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对接到省内企业资源,实现毕业生在省内企业就业。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刘萍介绍了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的用人需求。

铁道学院辅导员刘悦着重介绍了学院立足铁路行业需求,引导学生增强“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职业自豪感,积极服务龙江铁路运输行业的主要举措。

  书记“职”播,校长“带”岗,架起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之举,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就业保民生的现实需求。先期,校长刘来祥亲自部署专项行动,带头推进访企拓岗,赴江苏海安,密集走访40余家重点企业,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黑龙江工商学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常态开展“全员推介毕业生+直播带岗宣讲+精准对接双选会”,与用人单位共同书写企业助力学生就业、高校提供人才支撑、校企服务龙江发展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8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