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我为英雄绘彩虹”系列活动
2022-05-29 20:35:00
中国教育在线

  烈士舍生洒泪血,吾辈怎能忘忠魂!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好英雄故事,服务烈士家属。5月28日,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23名服务团学生在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历时 8个小时的“我为英雄绘彩虹”墓碑描补活动。

  志愿者们来自美术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自愿报名、学院选拔歌颂英雄的故事,传承英雄的精神。手中的画笔,一撇一捺勾勒出心中的传承。

  “盛世更思英烈,铭记亦为前行。”“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一捧黄土,沉睡了烈士的忠骨;一座丰碑,传承了烈士的精神;一段历程,见证了中华儿女的无限荣光!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在如此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更需要我们谨记这些为国捐躯的烈士英魂,铭记英烈们留给我们的伟大财富烈士们用无悔的青春和滚烫的生命铸就了我们如今的安宁,他们是我们的偶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开拓奋进。

  彩虹永绘,烈士暮归!多年来,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始终引导着青年团员和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同时,“奉献、关怀、传承”的烈士陵园志愿精神也感染着每一个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