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孙立军带队赴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活动
2022-06-14 16:22: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构建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6月10日,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孙立军带队赴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活动,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成员、松北区委常委、副区长邵钢,深哈产业园总经理祁涛,哈尔滨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鑫出席活动,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处、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哈尔滨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孙立军一行在邵钢、祁涛、刘鑫的陪同下参观了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投入应用的智慧药房系统、智能抓取、智能补药、发热门诊自助取药系统、5G远程超声机器人诊疗系统,详细了解了公司科研实力、业务范围和办公条件。

图 调研现场

图 调研现场

  座谈会上,孙立军对学校的办学定位、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就业创业,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并对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学校发展和学生就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哈师大作为省属重点大学,助力龙江发展建设义不容辞。未来,学校将在助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等四大产业方面加大力度。同时,进一步引导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生留在新区、服务深哈,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邵钢指出,哈尔滨新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特别是省委四大产业规划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意产业孵化和产业发展生态氛围比较突出,聚焦政校企产业链合作。接下来,将持续通过“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等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介哈尔滨新区、宣传深哈产业园、展示优质企业,与高校、企业保持良性互动,对接合作项目,邀请高校和企业随时到新区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祁涛、刘鑫分别对深哈产业园和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的产业布局、行业前景特别是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并对此次校企合作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创校企共同发展、共创发展产业新局面表示期盼。

图 授牌现场

图 签约现场

  郭砾为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授牌。学生就业指导处与其签订就业合作协议。哈尔滨师范大学9个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就业方向和企业人才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 座谈会现场

  据悉,此次哈尔滨师范大学领导带队赴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调研签约是哈尔滨师范大学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学校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学校将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科教振兴、人才振兴”的要求,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瞄准龙江未来发展及四大产业规划,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优势,深化校地融合、推进校企合作,输送优秀人才,促进留省就业,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师大力量。

  (冯亮/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