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就业工作促进周”系列活动
2022-06-15 12:39:00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近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了“千方百计拓岗位 学子就业有位来 攻坚克难促就业 农工起航新时代”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周系列活动,通过云端线上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对接会,与省内外60家用人单位代表进行线上对接交流,努力保证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将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促进周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突出校园市场主渠道 岗位拓展促就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了多种类型的品牌校园招聘活动,有以“才智聚农工 就业有位来”为主题举办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以“绽放青春 勇往职前”为主题联合问前程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举办留省就业专场移动端招聘会;以专业群为主体举办了信息工程系IT、工程测量技术、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2022年人才双选会和动物科技系“引才、留才、聚才”用人单位专场空中宣讲会;以“服务区域经济、助力龙江制造”为目标举办了哈尔滨电机厂等省内名企专场宣讲会。活动周期间,累计举办线上招聘活动19场、参会单位198家、提供岗位8323个。

  壮大农工校企朋友圈 校企对接促就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转型行动,组织60家企业参加了2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对接会。各院系结合实际开展校企供需对接活动,机械工程系、动物科技系等组织召开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校企对接研讨会。活动周期间,累计举办校企供需对接活动25场、达成合作意向49项、更新访企拓岗行动台账57条,学院精准就业服务平台注册用人单位数量达到724家。

  发挥思想引领实效性 指导服务促就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起航伴你同行”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充分依托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和黑龙江省教育厅龙江高校就业创业讲堂的云端资源,组织广大农工学子开展就业育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讲农工学子故事,展青春该有模样”为主题开展农工就业典型人物事迹宣传活动;以政策形势分析、企业文化进校、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和就业签约流程详解为主要内容组织召开就业指导讲座。活动周期间,累计组织线上培训(讲座)60场、辐射带动学生4246人次。
  就业起航心相伴 助你前行爱相随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关注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促就业。持续开展“有温度”、“有感情”的精准就业帮扶,对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高职百万扩招等重点群体毕业生摸底数、建台账。进行就业期望调查,重点采集就业心态、就业意向以及就业现状等数据,为精准匹配供需信息和分类指导提供依据;建立就业帮扶台账,记录基本信息、推送岗位信息,实时关注帮扶对象就业进展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结合就业期望调查数据,对2022届特困毕业生群体建立就业工作台账294份,对2022届高职百万扩招毕业生群体建立就业工作台账244份。
  关心关爱有温度 服务帮扶用真情
  依托农工就业新媒体,服务龙江促就业。充分营造浓厚的留省就业氛围,引导毕业生“汇聚龙江、服务龙江、扎根龙江、奉献龙江”,教育引导毕业生留省就业。以“2022年度市县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为抓手,组织广大农工学子认真收看地市线上直播宣讲会,积极参与地市线上专场招聘会。活动周期间,累计组织8566人次农工学子收看地市线上直播宣讲会2场。
  地市校园引人才 留在龙江建家乡
  依托农工就业新媒体,广泛宣传促就业。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媒介作用,利用矩阵式宣传模式面向广大农工学子推出“不断线”系列公众号文章,为学子们解读就业政策、提供就业指导、预告招聘活动、推送岗位信息。活动周期间,农工就业新媒体推送政策、指导和岗位等就业信息20篇、阅读数3万人次。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发起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百日冲刺,实施好校园招聘、访企拓岗、指导服务、精准帮扶、留省就业五大专项行动,举全院之力落实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确保实现2022年各项就业工作目标有效达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