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献礼祖国,梦想点亮山河——黑龙江大学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召开2022年暑期支教工作总结会
2022-08-03 17:12:00
黑龙江大学
  从东北到西南,赴一场十五年之约;大手拉小手,托起大山儿童的梦想。黑龙江大学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28名队员自7月20日起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普觉镇大同完小开展了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包括教学、家访、升旗仪式、运动会等多项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本次志愿服务的总结工作,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服务队于8月3日上午9时在学校操场举办了2022年暑期支教工作总结会,松桃苗族自治县团县委书记杨政森同志,普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俊同志,普觉镇党委副书记石轩同志,普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童圆灵同志,普觉镇教育党总支副书记雷启电同志,普觉镇大同完小校长付承松同志,黑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服务队指导教师马瑞雪老师,黑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随队教师赵文晶老师,本次支教全体队员及大同完小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汇报会伊始,普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俊同志致欢迎辞,他对服务队十五天来的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他表示山区需要注入青春的活力,大山也需要青春的力量。接下来,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廖丹妮汇报了本次十五天支教的各项活动,她带领大家回忆了支教的点点滴滴,并代表队员对各级领导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再接再厉做好愿服务工作,为大山增添绚丽的色彩。

  接下来,黑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马瑞雪老师和普觉镇大同完小付承松校长完成了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本次授牌仪式标志着普觉镇大同完小与黑龙江大学将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黑龙江大学将持续助力普觉镇教育发展,协助松桃县人民政府继续深化教育发展,践行科教兴国理念。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队员们共家访27户,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点对点帮扶,马瑞雪老师和赵文晶老师将助学金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捐赠过后,马瑞雪老师进行发言,她对县团委、镇政府、学校的大力支持一一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服务队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服务队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松桃苗族自治县团委书记杨政森发表讲话,杨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贵州整体的人文环境、教育环境、人才培养等,对黑龙江大学朝阳此次支教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可。他指出我们要大力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以及思想教育,同时希望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教育、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大会在师生合唱《虫儿飞》中圆满结束。

  会后,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与同学们同松桃苗族自治县团县委、普觉镇人民政府、大同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师生们畅谈了此次支教的感受,并交流了志愿服务的工作思路、模式和内涵,并共同展望了未来合作的方向,为日后的山区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今年,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已连续在贵州开展15年的志愿服务活动,15天虽然短暂,但15年的坚持凝聚着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的激情与梦想。朝露孕育希望,阳光照亮梦想,爱心助推成长,心灵闪烁光芒。未来,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将初心不改,热情满怀,继续做好山区儿童的帮扶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青春贺礼。(黑龙江大学第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0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