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承办2022年黑龙江省“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2022-09-27 09:54:00
黑龙江大学
  9月25日,由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贝腾教育集团提供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省教育厅高教处刘洋、贝腾教育集团黄林董事长及全省48所高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孙连刚院长主持。

  严明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从商业维度考察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检验企业管理、工商管理的专业教学水平,体现教学相长的互动效果。希望更多青年学子能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更好发挥高等教育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与省内兄弟院校一起相互学习借鉴,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共同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省教育厅高教处刘洋主任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感谢,同时希望全省高校以创新创业竞赛为载体,持续推动课程与教学深化改革,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实践实训培养,积极构建产教学研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贝腾教育集团黄林董事长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承诺贝腾作为赛事的技术支持方将认真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借助本次大赛全面和深入的服务于黑龙江省各院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随后,大赛组委会裁判长徐晓芳女士、黑龙江大学指导教师吴正刚教授、齐齐哈尔医学院邢金奇同学先后作为代表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竞赛环节,本次大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选手线下比赛,组委会线上监控,软件系统即时打分。经过4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创业综合模拟赛道一等奖13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5项。

  此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育教学目的,有效提升了学生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培育学生团队精神和激发学习热情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450454 2022-09-22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