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省外办实习项目顺利开展
2022-11-02 10:18:00
哈尔滨理工大学
  10月24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12名研究生正式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外办)开始为期2个月的实习实践。此次派出的研究生服务于黑龙江省外办欧非处、亚洲处、边境处、友协办、美大处等部门,从事英语、日语、俄语翻译实践工作,主要完成外事资料整理及翻译、对外信函接收与回复、数据统计、外事文件拟稿及材料整合等相关工作。
研究生实习派出仪式会后合影
  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对此次研究生实习工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精心组织。10月21日召开研究生实习派出工作会,党委书记顾大兴、学院院长马艳辉出席会议,副院长杨蕊主持会议。工作会上马艳辉院长、顾大兴书记分别对实习工作提出要求。马院长要求学生提高政治站位、保守工作秘密、严守工作纪律;在翻译工作中,不清楚不确定的地方与导师积极沟通,保证译文质量;注意专业能力之外的综合素养的提升,做到勤勉、踏实、服从大局。顾书记强调,此次研究生实习项目是学院与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相信今后学院会在此项工作中继续实现创新性发展;要求学生珍惜实习机会,做到严谨、细致、追求卓越,高标准完成实习任务,展现理工外语人的学风和面貌;并叮嘱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实习团队合影
  省外办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并归口管理全省外事、港澳事务工作;组织接待重要外宾和外国来访团组;统筹协调并指导我省与外国友好城市、友好省州(县)以及其他结好单位的交往活动及其他相关重要外事工作。本次研究生实习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外语读、写、译专业技能,夯实时政、外事、经贸外语知识,培养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积极拼搏的职业道德,助力外国语学院不断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实习团队工作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47538970 2022-10-18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