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记录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园里别样的青春
2022-11-11 23:22: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一夜微寒,今朝已入冬
崭新的大学生活正在稳步前行
冬天的华德仍保存秋日的那份温柔
我们需要抓住这份温柔
将想做的事情完成
将这份美好馈赠给自己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富则国富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德学院召开相关会议
延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
熔铸精神之源
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学子
在奉献中体现作为
在奉献中提升境界
在实践中传播文明
图书馆内的自习室
哈尔滨华德学院学子们奋笔疾书的场景历历在目
自习室内的每一盏灯
都承载着学子们的希望与梦想
少年没有乌托邦
心向远方自明朗
头顶的灯照亮手中的书
成就明天的路
寻光之旅扬帆起航
希望每一位华德学子
始终能坚守自己心中最澄澈的美好
烈日下流淌的汗水
是我们梦想绽放的力量
军训时认识的伙伴
是我们心有灵犀的知己
骄阳下朝气蓬勃的我们
就是华德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阳光下是少年们青春洋溢的脸庞
体育馆内 少年们尽情挥洒汗水
都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少年时代的梦没有被辜负
而是被华德小心翼翼的保护起来
让我们更好的绽放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我们的青春永远热烈且美好
岁月不居 时节如流
身处于列车般快速前进的时代
许多人心中都留下了快节奏的“后遗症”
没错,这就是迷茫期的我们
但在华德,一切皆可治愈
初踏新征程的大一学子
满怀期待步入新的学堂
在这里放飞青春与梦想
加入社团,让我们的青春更出“社”
这里充满热情,富有活力
这里是青春绽放的模样
这里是团队合作的场景
这里的美好属于每一位华德学子
从古至今
游子归家心切的口头禅
无一不是“想念家里的味道”
华德学院品类齐全的食堂
将各种美食搬进校园
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树树皆秋色 山山唯落晖
携三五好友
漫步于华德校园
人间朝暮 叶落知秋
在美丽的校园内
将秋的思念藏于心
至此,冬日的进度条正在加载
也需按照它的步调徐徐前进
  “我在华德感受美好”
开学时,心里一片茫然和焦虑,被调剂到自己并不擅长的专业,感觉失去了目标。然而入学后,时常有来自学习上老师的关心和鼓励,更有同学们生活上的支持与陪伴,让我倍感幸福。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深入了解,我渐渐的喜欢上了所学专业,并且我希望我能走的更远,因为我永远会追求更好、更完美的自己。来到华德,带给我很多前进的动力,促使我不断前行,帮助我实现更加美丽绚烂的人生!
 —— Destiny&
作为一名华德学子,在这里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里我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锻炼自己、绽放属于我们的光彩。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我们正年少。青春,永远是我们的模样。
——小蕊
时光荏苒,我在华德的校园内享受着充实的学习氛围。对我来说是新挑战,也是新的体验,使我从不惑的高中时代真正过渡到大学生的状态。新的开始,新的征程。愿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前程似锦,不负众望。
                             ——别来无恙
  “我与华德并肩向前”
疫情一直反反复复,大家每天都按照防疫要求,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初秋的风,有一丝凉,我仍不会忘记学校工作人员的热情,更不会忘记老师们穿梭在公寓内“大白”的身影,为我们每日提供生活保障。我坚信疫情终会结束!
——张y
从距离2000多公里的城市来到哈尔滨读书,我想看看大千世界。来到华德,没有想象中的不适应与水土不服,取而代之的是逐渐爱上这里,喜欢上自己努力的样子。带着朋友们的期许并肩前行,带着曾经的梦想继续前进!未来很好,我们很棒!
——拾忆
不得不感叹哈尔滨的秋天真的很漂亮!真实的体验到什么叫北国好风光,尤其是学校的步行街,每次走过总是忍不住停留下来拍照,将美景装进相机,让秋天在校园驻足,在如此美丽的校园里生活,也太幸福了吧!
——杏里
  “我对华德深切热爱”
大学生的日常作息和高中有所不同,有时我可能会感到学习进度超前,跟不上大家的节奏。在我不适应的时候,除了老师的关心外,我也会受到食堂工作人员和保洁阿姨们亲切的关怀,更会热泪盈眶,有种家的温暖。
——初一
青春的日子,莫让一切努力付之东流。只要热爱,定能柳暗花明。去读书、去学习、去接受教育,记住学习的最终目的不是掌握知识而是运用和创造,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小松树
努力的过程是孤岛,但最后抵达的一定是充满生机的彼岸,永远不要因为一些不值得的事和人而颓废,以至于浪费了我们自我提升的时间。真正持久的掌声和鲜花只会出现在终点线。悄悄努力吧,这才是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事。
——lttian
大家谈及校园生活时
洋溢的笑脸
仿佛也是在说
“我在华德 挺好的”
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
光便有了形状
金秋的遗憾随微凉褪去
我们又捧出一段冬日时光
跟随华德一起
体验未完待续的美好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