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研讨、宣讲、答题……龙中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2022-11-14 18:11:00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工作目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

  10月16日上午,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教职工、医护人员、离退休干部、辅导员、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广大学生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1日至10月24日,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校工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答题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答卷形式,设有填空题、简答题等,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提能,学校共800余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参与答题。

  10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表决通过《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并就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进行专题学习。
  11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怀进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其中,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为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指明了方向。

  1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赵炜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集中研讨。

  11月11日上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线上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延良同志的宣讲报告中,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到做好宣讲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实践要求和凝聚作用,第一时间安排召开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学校党委书记赵炜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4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赵炜明作题为《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为全面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团结奋斗》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宏伟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尹占军解读《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住校部分处级干部、辅导员在主会场参会,全校其他处级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基层党支部书记、佳木斯学院领导干部以线上同步观看的形式参会。
  作为教育第一线、科技最前沿、人才聚集地,学校党委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广大师生在宣讲座谈中学、在书法绘画中学、在演讲征文中学、在文艺汇演中学、在知识竞赛中学、在图片展中学、在故事会中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师生,学习率达到100%。
  奋进新征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将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战略谋划、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工作推进的各项实践中,重点聚焦教育科技人才、推动中医药发展等与学校密切相关的目标任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找准学校切入点,瞄准发力点,按照“四个体系”落实机制建立台账清单,发挥龙中医作用,勇担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