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黑龙江省复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
2022-11-21 09:47:00
哈尔滨商业大学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黑龙江省复赛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刘洋、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王巍、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校园业务部总裁陈欣出席启动仪式。

  刘洋指出,本项赛事组织本科会计及财务管理类专业学生,通过模拟财税实务知识竞答、财会实务综合应答及财会情景视频纠错等形式,培养学生的理论与实务结合能力、全局意识、团队意识,提升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本科院校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对财会类专业的教学理念、模式、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手段开展全方位的研究。
  王巍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部署,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会计人才是我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高质量会计人才,不仅关系到提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也关系到全面实施人才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局。作为承办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规范化、专业化的竞赛平台和自我展现的空间,深化会计类专业学生对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的掌握,促进学生拓展专业思路和综合素质,也有利于高校之间教学科研交流与协同合作,共同致力于我国会计类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陈欣总裁介绍,本届比赛初赛共计近400所学校参赛,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现已成为影响力最大、最专业、学生参与度最高、最受学生欢迎的全国性高校会计专业类竞赛。
  据悉,“正保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大赛以财会知识和技能为主要竞技内容,分为校园初赛、省复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在督促在校学生加强财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提高在校学生综合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等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已经成为众多财经高校展现风采,进行校际交流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