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与六千余名家长云端话就业
2022-11-22 15:55: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近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云”家长会在线举办。6100多位家长,学校各专业教师、生涯导师、辅导员等在线参加。

  该校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康静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流程三方面说明了2023届毕业生情况,为家长介绍了国家出台的系列支持毕业生就业政策,推荐就业服务平台,并就家长参与学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议。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张振笋副院长围绕“家长支持: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力量”主题作讲座,以聊家常的方式,对“就业形势、择业观念、创业精神、职业辅导”四个方面作了介绍,并基于数据与事例说明就业形势,以图文并茂方式呈现智能时代背景下职业变迁,分析新就业形势的特点,认为“熟悉的世界逐步消失”“不是就业难,而是择业难,不是缺乏工作岗位,而是缺乏自我定位”,还以温州创业精神为例,希望毕业生要有“从小事做起”的创业精神。
  家长们纷纷留言,认为学校组织毕业生家长会,充分体现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表示,听了讲座,更新了观念,掌握了与孩子对话的正确方式,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