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哈商大青年这样做
2022-12-02 13:24:00
哈尔滨商业大学
  青春风采正当时,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上来,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校各基层团委、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通过集体研学、个人自学、专题导学、宣讲领学、参观见学、竞赛比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深学细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学校团委通过集中收看,自主收听等形式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全校各级团组织以集中学习研讨、自学等形式,将新闻报道、评论员文章作为学习资料,开展热议、心得体会交流等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校团委第一时间面向全校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学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为“青马工程”学生骨干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一书,为“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学深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助力和抓手。

  真信笃行,深入开展领学宣讲活动
  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多批次、多主题、多类型的领学宣讲活动,先后邀请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江波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辅导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程宝作题为《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专题辅导讲座;校团委副书记(兼职)王梁作题为《学习重要回信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辅导讲座,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入耳入脑入心。学校团委同时组建“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用青年人听得懂、悟得透的语言和方法,面向全校19个学院开展领学、宣讲活动,累计覆盖人数超过2万余人次。
  丰富学习内容与形式,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参观见学活动。校团委线上开展了“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云游’红色革命纪念地”活动。活动以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为切入,“云游”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西柏坡到沂蒙山,从古田到照金,从井冈山到将台堡的红色足迹。线下依托校内红色资源,组织“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参观了学校“伟人印象”摄影作品展览馆,通过每一幅照片背后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


  知行合一,全面检验阶段学习成果
  校院两级团委秉承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工作理念,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线上竞赛活动,激发了全校青年的学习热情。

  充分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功能,用好线上宣传主阵地。截止目前,全校各团属新媒体矩阵累计发布相关推文400余篇,先后推出了“理论学习微团课”“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诵读”等栏目,参与拍摄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政全媒项目《新时代追梦人》,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新时代青年“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决心,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下一步,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将依托寒暑期“大学生进社区行动计划”“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生动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