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2年度全省图书出版单位编辑培训班
2022-12-07 13:52:00
黑龙江大学
  11月30日-12月3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主办、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全省图书出版单位编辑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图书出版单位共计181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集中线上培训。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振锋主持开班仪式,并就有关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主办单位的培训要求以及图书出版单位需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精心设计了《疫情时期大众出版的变化与应对》、《新时代 新征程 出版人的使命和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加强版权侵权的风险防范及维权应对》等8个专题讲座。
臧永清社长主讲 《疫情时期大众出版的变化与应对》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以《疫情时期大众出版的变化与应对》为题,紧紧围绕疫情时期图书出版单位如何创新性开展业务工作,提升出版社竞争能力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李岩总经理主讲 《新时代 新征程--出版人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以《新时代 新征程--出版人的使命和担当》为题,探讨在新时代宏大背景下,出版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切实实推进出版工作,繁荣文化,多出精品。
祝福恩教授主讲 《中国共产党20次代表大会报告30个新理论、新提法、新概括》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祝福恩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20次代表大会报告30个新理论、新提法、新概括》专题辅导讲座,对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深入导读。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及时代价值,以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知识积淀,按行文逻辑顺序用30个“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高度提炼和深度解读。
杨健副教授主讲 《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加强版权侵权的风险防范及维权应对》
  黑龙江大学副教授杨健以《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加强版权侵权的风险防范及维权应对》为题,从提升版权保护意识、加强版权保护的重要性、版权侵权的主要表现形式及版权保护的困境和版权法修订重点及遭遇版权侵权的维权策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张继军教授主讲 《坚定文化自信 打造精品出版》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继军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 打造精品出版》为题,分为从文化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到文化自信、从文化自信到精品出版等3个板块,探讨图书出版单位如何在文化自信的引领下,不断推出精品图书项目。
顾爱彬总编辑主讲 《做好出版的关键三招》
  译林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江苏求真译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顾爱彬以《做好出版的关键三招》为题,从行业背景和趋势入手,以做好选题策划、做好产品营销、做好线上线下渠道建设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
宋强总编辑主讲 《如何做好新媒体营销》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紧扣如何做好新媒体营销主题,从新媒体概念、平台、视频直播和短视频营销四个方面,与学员分享如何做好新书与畅销书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图书宣传与品牌宣传相结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实用,授课内容耳目一新,收获颇丰,为创新做好图书出版工作提供很多新思路、新办法。将带着此次培训的收获,学以致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图书出版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文化情怀和文化定力,把做好书出精品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核心工作,图书出版业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