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牡丹江医学院“红笔杆、红话筒、红镜头”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师生
2022-12-08 13:34:00
牡丹江医学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牡丹江医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牡丹江医学院校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及各级宣讲小分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各基层党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宣讲活动载体,注重提升宣讲质效。截至目前,校内宣讲团共宣讲7场,覆盖316人;校内宣讲小分队共宣讲54场,覆盖1800人;网络宣讲共13场,覆盖2992人。
  牡丹江医学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化为红笔杆、红话筒、红镜头,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理论宣讲传播。红笔杆——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问答活动,每天发布2道竞赛试题,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红话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 学原文、悟原理”。为更好的从党的二十大原文中领悟真理,学校组建红话筒理论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原文我来读”接力诵读活动,用声音传递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师生积极通过线上渠道进行收听和转发,取得了显著的学习和宣传效果。红镜头——学生党支部组建了由党员先锋示范队为主体、部分学生干部参与的大学生宣讲团,支部委员会老师分组带领宣讲团成员深入研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并精心录制讲座视频,分期、分批进行线上发布和接龙。宣讲员们着力就报告的主题、内容及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学习、实践和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党的二十大。
  下一步,牡丹江医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把握青年学生特点,努力向广大青年讲好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