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在全省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评审中再创佳绩
2022-12-09 10:19:00
哈尔滨理工大学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哈尔滨理工大学3个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5门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和11项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获准立项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6月,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黑龙江省 2022 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的通知》。研究生处积极响应,周密组织各学院申报。暑期,研究生处开展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并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专项辅导,通过经验交流发挥在建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专家修改意见申报材料进一步凝练,申报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据悉,全省共有2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68个项目参加评审,哈尔滨理工大学19个项目获准立项建设,数量居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前列。这是继2021年度哈尔滨理工大学18个项目获准课程思政项目省级立项及2个团队入选庆祝建党100周年黑龙江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巡展以来,学校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构建研究生教育“大思政”格局,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近两年立项的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课程、导学思政团队(导师)、课程思政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各学科课程中思政元素,全面提升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专家专项辅导
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