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作《深入领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
2022-12-20 15:47: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方案》安排,12月17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曹然彬以《深入领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线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该校健康与护理系、信息工程系、东亚技职校全体干部、教师、学生党员收听收看。


  曹然彬院长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深刻解读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曹院长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通过分析该校校训“中而至庸 和而不同”的深刻内涵,生动阐释了立德树人的根本思想,强调学校文化对学生发展的深远影响。

  曹院长的讲座逻辑清晰、深入浅出,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又紧密结合现阶段学校工作,为师生更好地将理论精髓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中提供了指导。

  与会师生表示,在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大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凝心聚力为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尹娜  摄影/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姜宏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