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佳木斯大学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2-28 09:12:00
佳木斯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住研后和寒假时机,部署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27日,佳木斯大学第四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朱玉珠到会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朱玉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作出重大部署,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必然要求。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促就业,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朱玉珠要求,要从就业形势出发,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新情况,重点在教育部和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方向上发力。一是用好几个渠道,广泛开拓就业资源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毕业生作用,用足政策红利。二是突破几个问题,切实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整体水平。开展“就业指导主题月”活动、加强就业指导队伍素质提升,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就业心态;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实施岗位护航计划、举办 “政校企”供需对接签约仪式,强化平台合作等,缓解供需不匹配问题;结合当前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问题,压紧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校内相关部门工作协同,确保就业工作“四到位”;规范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工作。做好就业报到证取消后的工作统筹安排,指导毕业生按规定及时完成毕业去向登记。积极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做好宣传解读和指导咨询服务。三是聚焦几个重点,做好毕业生就业兜底工作。聚焦就业困难群体,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做到规范工作台帐、“一人一策”,个性化落实帮扶政策、组织并开展专项行动;聚焦学生就业权益维护,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和就业安全教育,严密防范招聘欺诈、求职风险和“培训贷”陷阱等违法招聘行为,督促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订劳动(聘用)合同或就业协议书,帮助和支持毕业生防范求职风险;聚焦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严禁”要求,健全完善校级就业举报核查机制,抓好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聚焦就业工作考核与评价反馈。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和人才需求预测跟踪调查,高质量编制毕业生就业质量年报,实行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红黄牌提示制度,充分发挥就业状况评价反馈作用。
  朱玉珠强调,各学院要在充分总结前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戮力同心,脚踏实地,共同打好就业工作的“翻身仗”,全力以赴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推进。
  会上,佳木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玉峰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各学院可借鉴的工作经验,提出具体的攻坚目标。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大研究生考试后就业信息推送力度,各学院要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二是做好假期就业服务工作;三是做实逐一谈话动员工作;四是抢前抓早,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访企拓岗;五是做好应征入伍宣传工作;六是推进毕业生留省留佳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