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剑桥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01 20:36:00
哈尔滨剑桥学院
  2月28日下午,哈尔滨剑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讲话精神部署学校党委2023年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哈尔滨剑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凤清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强国之路》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开局之年第一课、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开局之年第一课”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清晰、生动形象,对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理论指导意义。

  袁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2023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谋划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用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通过辅导报告、主题党课、专题读书班、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力促学深学透,确保深入、全面、实效,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引领,组织实施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深化学校“1332”党建工作模式,持续开展“578”达标行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强化结对共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形成高显示度党建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助力迎评促建和专业认证工作,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哈尔滨剑桥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长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哈尔滨剑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服务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