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雷锋精神代代传|哈尔滨华德学院青年学子与“雷锋鞋匠”孟广彬面对面
2023-03-06 15:18: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哈尔滨华德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场“名人名师”讲坛,邀请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孟广彬来校,围绕“雷锋精神代代传”这一主题与青年学子面对面深入交流。



  在讲座中,孟广彬师傅讲述了他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从为贫困学生修鞋激发出如何为贫困学生、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思考。通过注册“雷锋号”商标,以雷锋精神激励自己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真真切切把雷锋没做完的事情接着做下去。孟师傅的真情讲述感人肺腑,平凡中见伟大,震撼师生心灵,全场共爆发出14次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后,孟广彬师傅与现场青年师生互动交流,鼓励大家“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工作学习”。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孟师傅的崇高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聘请孟广彬为“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外辅导员”
  活动中,哈尔滨华德学院对寒假“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队”及“优秀活动指导教师”和假期系列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哈尔滨顺迈学校举行了“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一起走互换标识仪式,为“哈尔滨华德学院少先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