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六学六思”读书班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16 12:33:00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推进,开展“六学六思”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切实把理论学习做深做实做细做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效。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原原本本自学,着重思“意”。

  学院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及时购置主题教育指定用书,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形成并印发《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汇编》,印制主题教育口袋书,在学院网站开设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人每天坚持做到理论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并结合自身工作撰写个人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刻钻研思想体系与思想精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班子成员领学,着重思“用”。

  学院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作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进行专题领学8次,班子成员分别撰写学习体会1篇以上。突出学用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推进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结合,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同申建职教本科大学和双高院校建设相结合,同深化两校区全面融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专家学者宣讲

  专家学者讲学,着重思“深”。

  突出专家学者领学促学作用,学院邀请两位校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2次,邀请学院思政部教师作专题宣讲4次,宣讲详细解读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专题学习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认真参加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有效提升了学习质量与效果。


专家学者宣讲

  实践研学促学,着重思“感”。

  注重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学院结合实际开展实践研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北大荒博物馆、南岗人民法院等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对北大荒精神内涵等进行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学院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学宣讲活动,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加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延伸拓展。


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集体交流研学,着重思“悟”。

  强化集中学习研讨,学院举行了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在研讨发言中,大家结合各自在读书班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感受,立足工作岗位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汲取思想伟力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指导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了专题研讨发言提纲17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43篇并编印成册。


北大荒博物馆实践研学活动

  形成制度常学,着重思“恒”。

  学院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分别制定了专题学习计划,每月至少组织1次理论学习。同时,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支部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网络学习平台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支部、进课堂、进网络,坚持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


北大荒博物馆实践研学活动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通过开展“六学六思”读书班学习活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努力做到深研细钻、持之以恒、融会贯通,力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高标准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