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出席中国民办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交流推进会
2023-05-29 16:24: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5月27日至28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曹勇安、党委书记郭伟东应邀出席中国民办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交流推进会,组织部副部长张苗随行。曹勇安理事长作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郭伟东书记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该校系黑龙江省民办高校交流发言唯一一所院校。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湖南信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20多所民办高校的董(理)事长、党委书记、校长、省级民办教育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200多名代表现场参会,全国各地民办高校师生和关心关注民办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近20万人次通过在线直播渠道参会,是全国民办本科高校参会学校最多、参会人数最多,也是近些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聚焦“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这一主题,分组参加了圆桌对话、党委书记论坛、董事长论坛、校长论坛等8个平行论坛。
  郭伟东书记主持了大会党委书记论坛第三组的交流研讨,并以《强化党建引领 凝练特色品牌》为题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言从党建引领促融合、凝练品牌促提升、凝心聚力促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回顾了学校党委的发展历程,指出我校是全国首家成立党委的民办高校,也是首家申请派驻党委书记的民办高校。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我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介绍以“三全育人”为依托,提升育人实效;以课程建设为载体,提升教学质量;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做法和实施路径;三是着重介绍课程开发与就业所取得的成果,学校创办的“四真三化”(FT)课程建设模式已成为扎根中国、融通中外、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2022年,学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位居全省39所本科高校第五、民办高校第一,生动体现了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郭伟东书记表示,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融互促,为打造中国民办高校品牌贡献力量。
  大会对郭伟东书记的经验交流表示肯定,尤其对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关于党建两个“首家”与“四真三化”(FT)课程建设模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28日,大会组织了与会者考察调研。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尹剑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