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持续推进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
2020-05-13 17:42:00
双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切实提高本市普惠性幼儿园总量和增量,建成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本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9〕3号)和《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黑教联〔2019〕21号)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坚持因地制宜,强化分类治理,积极开展并持续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

  经过前期全面排查,现有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98 个(公办幼儿园31个,民办性普惠幼儿园67个),其中,尖山区21个,岭东区2个,四方台区4个,宝山区11个,集贤县20个,友谊县8个,宝清县23个,饶河县9个。

  市政府高度重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市教体局、市住建局一把手为副组长,市发改、市自然资源、市委编办、市民政部门主管领导为成员的双鸭山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委编办六部门制订出台了《关于印发双鸭山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召开了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区政府根据本县区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相应工作职责,针对老旧、分散、户数较少没有配建幼儿园的小区,采取网格式规划治理,制定连片集中配建计划。同时,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分类,精准施策,对于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制定出具体治理工作任务书和时间表。

  截止2020年5月份,全市已新建移交完成配套幼儿园1所(宝山区安吉幼儿园)。计划到2020年8月份,移交完成1所(四方台区第一幼儿园);2020年12月份新建完成1所(宝清镇中心幼儿园);2022年移交完成3所(岭东区惠民新城一期幼儿园,惠民新城二期幼儿园,博爱园二期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