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再突破!哈师大获批20项文科国家级科研项目
2020-12-27 20:40: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哈尔滨师范大学2020年度文科国家级科研项目再获重大突破,获批文科国家级科研项目20项。其中,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位居全省第一;在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上实现“零”的突破;获批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2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项目1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0项(含教育学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1项和国家委托项目1项。立项经费共638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和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是代表高校和科研机构学术水平的标志性成果,突出反映出近年来哈尔滨师范大学整体科研实力的显著增强,必将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推动作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加大国家项目申报论证经费支持,设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培育基金及对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选题给予经费资助,实行高层次人才绩效和为青年教师聘请导师一对一进行辅导等系列政策,逐渐形成“教师申报、学科把关、学院论证和科研处统筹指导”的国家项目申报工作模式,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科研处和各学院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密切配合,广泛动员,深入解读国家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及时间节点,积极举办多场专家辅导讲座,深入学院(部)进行多次督促检查等,切实提高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申报项目书质量和中标率。2021年,哈尔滨师范大学将进一步挖掘教育、外国语言文学、艺术和体育等学科教师申报项目的潜力资源,不断提高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申报基数,力争使哈尔滨师范大学文科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和立项数量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附件:2020年度文科国家级项目汇总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