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三学年开学第一天——哈尔滨市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深入学校视导开学工作
2021-03-05 12:44:00
哈市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3日,在哈尔滨市高中毕业年级线下开学的第一天,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深入哈尔滨市第一中学校、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视导开学工作。王长文局长认真巡查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详细了解高三师生返校和开学准备情况。
  在视导过程中,王长文局长与两所学校领导班子就新课程改革、双新示范校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提出具体指导建议,鼓励学校在新一轮课程改革中走在前列。他强调,学校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管理,压实责任、细致谋划、精心安排,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健康。
  王长文局长还随机走进课堂,和高三学生一起听取了线下开学第一课,课后与高三师生亲切交流,肯定了师生的精神面貌,认为课堂教学内容具备针对性和科学性。他叮嘱教师,一定要把握好高三备考节奏,注重引导学生情绪状态,激发学生潜力,努力适应新课改、新高考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责任,帮助学生真正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特别是语文学科,最具人文关怀,每一位语文教师都要始终怀有大语文的意识,将课堂内容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注意教学的思想性与艺术性,灵活多样地安排课堂形式。同时,他鼓励所有高三学生,要努力学习,保持良好心态,争取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