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顺利完成教育部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0-12-08 19:19:00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12月4日、5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顺利完成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和实操考试。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分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师团队自2020年暑期开始就积极谋划参与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为做好幼儿照护项目的“首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培训教师在不耽误原有教学工作的情况下边学习、边备课,并及时沟通、交流、反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搞好教学,培训教师利用周末和晚自习时间开展培训,为学生答疑解惑,经常忙碌到深夜。为组织好考务工作,学院多个相关科室、评价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磨合”,在较短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软件调试等各项考前准备工作。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召开考前考务大会


教师对学生进行考前培训

学生在寝室进行实操练习
  考试分为实操技能和理论知识两个部分进行,在证书颁发机构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公司的精心指导和监督下,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核,考评员评判严格、公正,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理论考试
考前进行测温、签到

实操考试



实操考场准备就绪

学生排队测温签到中


备考间抽取试题,准备实操


实操考试进行中
  此次幼儿照护认证考试的顺利完成,预示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1+X"试点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将以此次幼儿照护考试为契机,进一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落实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培训双举并重的光荣使命,积极促进书证融通,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