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农机工程系学子荣获地方防疫工作“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1-03-17 13:15:00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出现以来,各地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子作为志愿者充实到了各地的防疫一线工作中,缓解了当地防控一线超负荷运转的难题,他们默默奉献、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地与群众沟通,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得到了各地相关部门的好评。

  农机工程系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20-141班张诗颖是河北省昌黎县后土桥村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她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村委会排查各类人员,不惧寒冷,不怕困难,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在家乡有需要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受到了昌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的表扬。

  农机工程系无人机专业20-171班季海鹏在参加宝清县防疫工作中,高度负责、恪尽职守,被宝清县委员会、宝清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季海鹏同学说到:“每天与不同的人群接触,有积极配合的群众,有不以为然的居民,更有糊糊涂涂的老人,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一线工作的不易,更明白了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当全县48万人完成核酸检测,街上的人群多了起来,人们出入小区时露出笑脸,我感到自己做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除以上两位同学外,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仅农机工程系就有于齐纪、王建国、崔元齐、董桂金、刘怡然、王淳、赵振博、冯赫、尹睿鸿、陈永琦、许佳奇等1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到了各地的防疫一线工作中,他们在防疫工作中用心服务他人,严格历练自己,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19-111班于齐纪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实习锻炼,教会我们在困难面前临危不惧,勇敢地去面对,在学校时我们也积极参加红十字团队,同时接受了很多疫情安全的教育课程,所以我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去。
  20-112董桂金说到:“每次参加社会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我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这就是我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收获。”
  20-112刘怡然被分配的是宣传工作,穿着绿色的代表正义的志愿者马甲,手里拿着播放疫情防控口号的喇叭,她的心情无比骄傲。她说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在疫情面前,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子纷纷作为青春志愿者面对疫情知难而上、逆向而行,正是这许许多多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志愿者们,让更多的人心生勇气和力量。学院鼓励青年学生以各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