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工程项目封顶仪式
2022-05-24 08:14: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23日上午,在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暨中德汽车职业学校新校区施工工地举行1号学生宿舍楼、6号学生活动中心、4号学生食堂的工程项目封顶典礼仪式。各方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了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1号、4号、6号楼封顶的里程碑时刻。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新校区封顶仪式赵洪林经理致辞讲话

  赵洪林经理在仪式上说道:“新校区项目一期工程胜利封顶,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工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为保证后续施工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工程于今年3月动工,在各单位及市区级相关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建设者们克服种种技术难题,保质量、保安全、赶时间、拼速度,仅用两个多月就完成了主体结构的封顶。”

黑龙江医药卫校杨艳杰书记致辞

  杨艳杰书记在仪式上说道,黑龙江卫生学校新校区工程一期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开工2个月以来,在阿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医药卫校张校长带领的现场项目部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下,参建单位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心协力,合力攻坚,今天迎来了学校三栋大楼的成功封顶。在哈尔滨疫情防控背景下,3栋建筑在2个月的时间内实现封顶,不仅让人感叹新校区建设的新速度,也代表着学校在契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办学之路上前进的新速度。

北京盛邦基业集团哈尔滨分公司王玉东总经理致辞

  王玉东总经理说道,该项目作为“阿什河畔国际健康文旅小镇”项目中的重点项目,与“松峰山旅游度假区”等项目遥相呼应。医药卫校、中德汽车新校区建设,是盛邦基业集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要举措,学院项目作为整个健康文旅产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得到了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学院已列入哈尔滨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期间,又申办了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的配套项目。

孙时彬校长在封顶仪式上致辞

  孙校长在封顶仪式上表示,百年大事,教育为本。我们要坚守办学不为利益所驱动的价值理念,满足所有学生个性化成长发展的需要,创办独具特色的国家级品牌学校。医药卫校、中德汽车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里程碑的新标志,学校必将迈进大发展,快发展阶段。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张志强校长宣布封顶仪式正式开始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张志强校长在致辞结束后宣布喜封金顶的话音刚落,一时间礼花绽放、鞭炮齐鸣,喜庆非凡,现场教职员工们和出席嘉宾代表们都沐浴在庄严而喜悦的气氛之中,高涨的喜悦唯有渐热的天气可媲美!

  仪式结束后,张校长热情地带领着兴致盎然的教职员工参观、介绍新校区工地,走进新校区工地,教职员工们望着未来即将入驻办公的建筑,听着张校长对新校区建设的规划以及各楼的功能,让教职员工们脸上纷纷洋溢着兴奋的表情。

张校长带领教职员工参观新校区工地

  1号学生宿舍楼,楼高9层,建筑面积3万米,设备设施先进,学生通过预约,足不出楼就可以完成生活所需,内部备有电梯,方便快捷,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为宗旨,真正达到了智慧校园智慧管理,提升学生幸福感。两座学生宿舍是按照职业特色功能来设计,一二楼面向社会开展生产经营服务的实习实训基地,设备功能首屈一指。

1号楼

  4号食堂楼,共3层,整体建筑面积近8千米,具备电梯,滚梯等最先进的设备设施,是一座最先进现代化食堂。其中一二楼为学生就餐区,三楼在供员工及学生使用的同时,具备接待婚礼等多种礼堂功能,声光电系统更是达到专业级演出的水平,食堂的设备设施均按照高校食堂标准设计建设,消毒系统一应俱全,在省内院校中名列前茅。

4号楼

  6号楼学生活动中心,建筑面积达到五千多平米,是一座具有鲜明特色的建筑,活动中心共三层,圆形钢结构顶棚的设计,圆形活动舞台,可开合背景,声光电达到专业的演出级别,将承载学生活动、综合服务和图书馆,用以服务学生。

6号楼

  未来随着新校区的竣工,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激情,开拓进取,全面实施张校长办学理念,努力向发展产业化,管理规范化,教学标准化迈进,充分发挥新校区优良硬件设施的功能作用,全方位进行优质教育、教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为优秀的职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