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一小学300学生因校舍翻建上课受阻
2012-09-20 16:36:00

图为翻建受阻的新生小学建设工地。

  由于学校校舍翻建受阻,新学期开学后道里区新农镇新生小学的300多名学生只能在邻村的小学“寄居”上课。

  危房校舍在原址翻建

  在新农镇政府所在地,看到计划翻建后为三层的新生小学的教学楼只盖到二层,现已停工。负责翻建工作的镇中心校校长王发告诉,新生小学地处新农镇政府所在地团结村,是我市合并教学网点保留学校。根据省规范化学校建设标准要求,原有教学楼面积不足。同时,由于年久失修,2009年原校舍被相关部门鉴定为C级危房。经镇政府与教育部门研究,决定拆除原校舍,在原有土地上翻建一所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的新校舍。

  2011年9月中旬,新生小学校翻建工程开工。为支持当地教育发展,区教育局为这一工程申请到500多万元的市财政专项建设资金,今年工程改由区教育局承建。新校舍计划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建成投用。

  可校舍楼建到二层时,当地部分村民到工地阻止施工,翻建被迫停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7-10-17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