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师大附中2013年高考19人被保送 7人上清华大学
2013-04-30 12:31:00

  2013年高考,哈师大附中共有19人被保送,其中7人被保送到清华大学,8人被保送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哈师大附中高考升学率以及一表录取率多年位居全省前列,2010年重点大学入取率理科96.52%,文科97.10%,其中考入清华、北大共26人,考入香港、国外等大学共28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 10.8% 。

  哈师大附中先后培养出8名全省高考状元,2006年徐峰同学以712分荣膺黑龙江省理科状元。2008年张晓睿与曹萌同学分获哈市文理科状元,张晓睿同学还同时获得黑龙江省理科应届生状元。2011年常艺凡同学被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同时录取,并均获得全额奖学金。

  2012年高考中,哈师大附中蒋胜千同学以705分夺取黑龙江省理科状元。有23人考入清华北大,有39人考取美国、新加坡、香港及其他国外大学。保送清华北大等全国著名高校22人,全省第一。理科重点率95.0%,文科重点率90.8%,位居全省之首。

  据统计,黑龙江省2013年高考共有111人被保送到全国23所高校,此外,中国教育在线资料还显示,2012年高考,黑龙江共计录取184000余人,其中本科115000余人,高职(专科)69000余人。此外,2013年起,黑龙江省高考由估分填报志愿调整为出分填报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