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中小学7月20日起放暑假 期末成绩学校为学生保密
2013-07-09 09:02:00

  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初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31日,9月1日正式开学;全市高中放假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19日,8月20日正式开学。

  高中假期可以设立学生返校日,返校日不得超过两次。高中可在开学前对高一新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军训时间不得提前到8月13日之前。

  期末成绩

  学校为学生保密

  据介绍,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校期末期间,禁止以考试分数高低作为评价教师和学生的唯一标准。特别强调,期末考试成绩为学生保密,严禁张榜公布学生成绩和对学生成绩进行排名。与此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普遍的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

  暑假作业

  以实践活动为主

  今年暑假,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校要进一步减轻学生假期作业负担,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要求暑假作业以主题实践活动为主。严禁中小学校各年级在校内进行集体补课,讲授新课;严禁学校、老师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培训、辅导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严禁假期组织各种竞赛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向学生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微机室、体育场馆等设施。鼓励学生在假期,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854267 2017-08-14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