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搭台“尖子生”选择出国 国外名校在哈招生人数攀升
2013-07-26 08:19:00

  国内高考录取正酣,记者从哈三中和哈师大附中获悉,截至目前,哈三中通过学校搭建的官方平台考入国外名牌大学的约有100名应届毕业生,此100人当中不包括赴新加坡留学人数,今年学校出国读书学生势必超过去年的124人。哈三中通过官方渠道将学生送到法国读大学的人数达到42人,比去年增加35人。哈师大附中今年也有60余名学生被国外名校录取,比去年增加10余人。

  法国高校

  在哈三中招走42人

  今年,哈三中通过官方渠道将学生送到法国读大学的人数达到42人,比去年增加35人。今年3月,法国教育高教司管理的法国公立大学116所科技学院,首次到哈三中大规模招生。法国大学招考不影响我国正常高考。国内学生高考成绩超过二本线三四十分,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都可以报考。通过测试,今年高考前,法国公立大学在哈三中录取24人,高考后,又在哈三中录取10人。

  同时,法国教育部直属的专门培养工程师的大学法国国立应用科学院,今年也在哈三中设立招生基地,该校要求考生国内高考成绩超出一表线60以上,高考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被录取的学生将接受为期5年的高水准工程师精英教育,毕业后可获得法国高教部授予的工程师文凭,同时被授予硕士学位。今年该大学在哈三中录取5人,而去年该大学在我国仅录取38人。

  此外,今年,法国国立应用科学院所属的化学院还在哈三中招生3人。该化学院要求考生高考成绩超出一表线40分以上。

  学校搭台

  许多“尖子生”选择出国

  今年哈师大附中高三·一班李逸君同学以托福满分成绩被美国杜克大学、伯克利大学等5所名校同时录取,这在国内高中生中也很罕见。而哈三中的陈剑莹同学则被芝加哥大学录取,赵一泽同学被莱斯大学录取,孔闻铮同学被加州伯克利大学录取……据了解,今年哈三中和哈师大附中两名校的很多尖子生都选择出国读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