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政府与国家安监总局签约共建黑龙江科技大学
2014-10-17 14:22:00

  东北网10月16日讯16日上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黑龙江科技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黑龙江科技大学举行。根据共建协议,将扩大学校安全、地矿类学科专业招生规模,建立国家安全生产与矿业工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徐绍川、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现场。

  此次省局共建黑龙江科技大学,旨在充分发挥黑龙江科技大学安全、地矿类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为国家安全生产事业、煤炭工业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

  根据共建协议,黑龙江省将把学校纳入黑龙江省高等教育“116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支持学校在煤炭及其安全等领域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研发推广高水平科技成果;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与建设步伐;支持学校继续扩大安全、地矿类学科专业招生规模,建立国家安全生产与矿业工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等;加大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逐步加大学校事业经费投入;对学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岗位设置、大学校园规划建设等给予大力支持和相应政策倾斜。

  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国家安监总局将黑龙江科技大学列为行业服务紧密型大学,纳入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整体规划;支持学校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学校建成国家安全生产科技攻关与研究开发基地;支持学校构建国家安全生产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煤矿事故应急救援与影响控制”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支持学校面向煤炭行业开展校企合作办学;促进相关行业企业与学校开展合作教育;指导学校举办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教育培训。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徐绍川讲话。

  共建黑龙江科技大学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8 23: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5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