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省考"基层单位降门槛 学历首次放宽到中专
2015-05-14 09:27:00
黑龙江新闻网

  1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公务员“省考”艰苦边远地区县(区)、乡(镇)机关单位计划招录1127人,其中县(区) 602人、乡(镇) 525人,学历层次首次放宽到高中、中专。报名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2日,由去年的6天缩减到5天。

  “三考”同步进行报考须“三选一”

  今年的“省考”公告首次分开发布,艰苦边远地区县(区)、乡(镇)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与公检法系统公务员录用考试及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采取同步报名、同步考试的方式进行。

  为此,考生应慎重选择考试类别,只能选择一类考试中1个部门(单位)的1个职位进行报名。对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人数达不到招考计划数5倍的,原则上缩减、取消或合并该职位的录用计划。

  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学历层次首次放宽

  报考人员须满18周岁,不超过35周岁(1979年5月29日至1997年5月29日间出生),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不超过40周岁(1974年5月29日以后出生),符合政策的艰苦边远地区县乡机关可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将招考年龄放宽到不超过40周岁(1974年5月29日以后出生)。

  此外,报考人员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符合政策的艰苦边远地区县乡机关可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将学历层次放宽到高中、中专。

  温馨提示

  “省考”的报名、照片传递、资格审查、缴费确认、准考证打印均通过省人社厅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ljgwy.net)进行。

  查询职位:即日起可查网上报名:5月29日至6月2日笔试时间:拟定于6月27日咨询电话:12333

  -新闻链接

  哈市233个职位计划招录259人

  记者获悉,在今年的“省考”艰苦边远地区县(区)、乡(镇)招录计划中,哈市233个职位计划招录259人。其中,161个职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除两个职位要求男性外,其余职位均对性别无限制。

  记者在哈市的招录计划中看到,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仅两个职位要求为男性,即香坊区畜禽屠宰管理所畜禽屠宰科科员、宾县司法局新甸镇司法所科员。这两个职位分别负责畜禽屠宰场监督执法、管理监外执行刑事罪犯和社区改造吸毒人员。其余职位在性别要求方面均无限制。

  在职位最低服务年限方面,155个职位要求为5年,6个职位要求为3年。在233个职位中,有27个职位要求应届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83875 2017-11-22 14:22
SRC-1167685637 2017-03-2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