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会
2016-04-13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经验、面临的机遇挑战、存在的问题困难,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深入思考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提高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4月8日下午13:30,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学院1号教学楼1712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学工部长赵琪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各系团总支书记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共青团工作,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工作成果,剖析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落实“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创建工作的方案或设想;同时,与会人员立足于学院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的工作要求,立足广大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新变化和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实践,结合工作实际,着眼于解决当前学院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媒体建设、基层团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对于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探索新常态下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和新思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团委书记、学工部长赵琪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级团组织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研讨会上大家达成的共识,明确了今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要重点从六方面展开:一是要强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理念。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活动的开展;二是要着力提升学院共青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服务学院、服务学生,切实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三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抓好学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四是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深入推进学院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五是积极合理发挥团的指导作用,加强各级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六是围绕学院办学特色,深化品牌创建活动。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实现“被动到主动、少数到多数”的思维方式转变;要做到理念先进,有时代性,载体丰富,富多样性;取长补短,善于创新,扎实工作,打造品牌,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2 16:4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31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