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市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6-04-19 17:23:00
齐齐哈尔教育信息网

  日前,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西部片区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积极履行政府责任。市委书记孙珅表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举全市之力,扎实、有序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如期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目标。

  4月7日,市委常委会议通过,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纳入《2016年度县(市)区目标考核评价办法》“改革民生城市(镇)治理目标”中,列为扣分项目,对县委、政府年度工作进行考核目标。

  4月8日,市政府主管领导召开2016年迎检的五县区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工作汇报会,逐一县区对照问题清单研究解决策略,与各县区签订责任状,保证通过国检。

  市政府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督办事项、市政府23件民生事实之一。

  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市政府督查室每月对县(市)区政府督查通报一次,市目标办半年对县(市)区政府考核通报一次,并将督导情况在《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公开晾晒、排名。通过真督、实查、狠抓,倒逼县(市)区政府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有效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