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师生欢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2016-10-20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17日7时49分,执行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顺利将两名航天员送上太空。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通过电视观看了飞船发射实况直播,同时以多种形式庆祝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早上7时1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一公寓四楼电视厅聚集了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学子,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期盼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的历史时刻。7时30分许,承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火箭在巨大的轰鸣声中一飞冲天。现场第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电视里不时播报着火箭和飞船的运行状态,大家屏住呼吸,直至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宣布: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现场再次爆发出掌声、欢呼声。
  直播结束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子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体会。航天学院本科生李宁说:“看到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场景会不由地感到激动、自豪,也从中感到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和航天事业的巨大进步。在航天精神的引领下,我将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航天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博士生俞阳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研发团队的一员,他先后参与了“紫丁香一号”和“紫丁香二号”的相关研究。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贺电中指出“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航天攻关任重道远”,作为航天事业的预备军,我今后将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开展创新性的研究,为航天强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午时分,航天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苑楼前举行了庆祝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签名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关注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签字笔,在写有“神箭相送勇士出征 筑梦天宫 扬我国威”和“热烈庆祝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红色条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对载人航天事业的美好祝愿。
  据悉,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和校、院两级学生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号召更多的学子传承航天精神、投身航天事业、助力航天强国梦的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