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业大学加入国内外14所高校共同发起的“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
2017-03-29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普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5所高校和中国首批10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高校参加大会,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参加大会,并代表学校签约中美农业推广联盟。

  会议主办方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代表中方十所高校致欢迎辞。随后,联盟中方主要倡导者和推动者、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发言,表示将高度支持“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的成立,同时指出,此联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一定会给中国农业发展带来活力与机遇。

  科技部农村司农业科技处处长许增泰、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李人杰等分别代表主管部门讲话,高度赞同“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的成立,并提出希望。

  联盟美方代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卢·斯旺森、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教务长高炜、加州大学系统副校长格伦达·胡米斯顿、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推广部主任查尔斯·查克·希伯德、俄勒冈州立大学副教务长斯科特·里德、俄勒冈州立大学作物土壤科学系教授韩大卫、普渡大学农学系代理副院长、农业国际项目主任卡西乾卓·吉·热赫萨马,中方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海勤、浙江大学副校长应义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钱永华、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秋鹛、南京农业大学丁艳峰、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周承早、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铁良、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分别代表联盟成员单位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