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经验 找差距 谋发展——哈商大校班子全体成员赴省内高校学习调研全面对接
2017-04-01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
  当前正是高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争创“双一流”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打破壁垒、增进交流、共谋发展。3月29日、3月31日,哈商大校长辛宝忠率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赴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学习调研。
  此次学习调研为做好优化发展布局、完善发展框架、破解发展瓶颈、增强发展内动力等方面工作,向兄弟院校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与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校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对接。在东北农业大学重点考察调研了本科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做法、人事制度、科研奖励评价体系、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科技园建设、学生一站式服务和管理等工作。在黑龙江大学,重点考察调研了领军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激励机制、特色学科建设、校友会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重点工作。
  集中座谈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头对接,深入交流。辛宝忠谈到,此次学习调研的目的,就是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交流,学经验、找差距、谋发展。东北农业大学和黑龙江大学无论在“双一流”建设,还是高水平科技平台建设、产业和行业对接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上都有实招、有创新、有活力、有影响,非常值得借鉴。虽然专业、行业特点不同,但办教育的规律是相通的。我们力求从各个方面考察学习,汲取经验,积极探索校校合作,为共谋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学习交流,将拉开以后校校亲密合作的序幕,要把这种对接持续深入下去。
  近期,哈尔滨商业大学还将组织有针对性的省外高校交流调研,积极探索校校合作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